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监督落实落细“六稳”“六保”部署要求

06-23 15:2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六稳”“六保”,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着重从四个方面加劲发力,提升监督质效。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上强监督、提质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跟进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运用到监督执纪工作实践中,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工作中落细落小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使命,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强监督、提质效。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科技扶贫项目和科技特派员的作用,让科技在扶贫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长久的支撑作用。要把科技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起来,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调研,制定更加切合实际的科技扶贫举措,让科技特派员真正走入贫困乡村和贫困户中,团结带领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科技力量。适时对科技扶贫项目和科技特派员工作以及扶贫工作队的作风开展进一步的督查调研,及时向党组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推动科技扶贫工作作风改进,帮助科技扶贫取得更加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为重点,在推动担当作为、改进作风上强监督、提质效。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中科技部门的任务,进一步强化细化监督措施,针对科技创新中的核心技术供给不足、研发投入强度不足、企业主体作用发挥不足、科技成果转化不足“四个不足”精准监督,促进机关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形成担当作为、勇作表率的良好氛围。

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己任,在持续正风肃纪、“三不”一体推进上强监督、提质效。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做到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真正把监督职责做实做细。以省科技部门发生的案例为警醒,进一步审视存量、警醒增量,协助驻在部门党组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对权力的约束和监督,加大对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不断净化科技创新政治生态。(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