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学业务 强素质 促履职 举办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综合培训班

06-24 08:4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6月18日-19日,市纪委监委在寿县组织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第十二期清风讲堂暨市纪委监委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综合培训班,全市纪检监察系统2015年以来30余名新考录遴选人员及科以下转业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小组讨论、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训学员精心定制了培训内容,旨在培养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学习工作习惯,全面提高能力素质。

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培训采用经验介绍引学、案例剖析深学、讨论交流互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授课,以身边典型案例为警示,对案例进行全方位深层次讲解剖析,引导参训学员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增强防腐定力,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讲授。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开设多门课程,包括《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视频课件、公文知识讲座、保密业务等,确保培训内容贴近实际、有的放矢,能够帮助学员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

注重现场实地教学。培训班立足寿县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将红色教育与廉政教育相结合,组织学员赴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孙叔敖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参观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聆听红色历史故事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学员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进一步增强教学的可听性和可视性,提升培训的整体效果。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学习时间紧凑、培训内容丰富。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砥砺了党性品格、增强了业务技能、收获了真挚情谊。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继续加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魂,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积极实践,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淮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