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巡察延伸到村居 激活监督最末梢

06-28 09: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大爷您好,我们是县委巡察组的,您对村干部有什么意见,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什么看法,都可以向我们反映……”日前,五河县委第三巡察组来到东刘集镇西扬村走访群众,收集问题线索,倾听意见建议。

为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健全完善“四位一体”监督体系,该县近期开展了第八轮专项巡察,将武桥镇老张村、小圩镇管咀村、东刘集镇小吴村、西杨村等四个贫困村列为巡察对象,聚焦村 “两委”班子成员、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小组长等“重点人”,全面检查党的惠农利民政策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以及基层党组织是否受到宗族势力、“村霸”、“街霸”等黑恶势力的干扰,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村级延伸。

巡察主要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及群众代表谈话、受理信访、开展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为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巡察组还实地走访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和部分种植养殖大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将逐一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逐项落实。(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