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6月29日】

06-29 07:2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28日,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其中,为加大惩治民营企业内部发生的侵害民营企业财产的犯罪,草案进一步调整了职务侵占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挪用资金罪的刑罚配置,如非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8日发布月报:今年5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091起,处理14506人。

●6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通报了对河北景县违规征税、摊派捐款、举债搞迎检办大会等5大方面问题的督查情况。河北省纪委监委会同衡水市纪委监委正在开展调查,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精准规范开展政务处分》为题,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情况。

●6月28日,全国扫黑办发布4起挂牌督办案件。发布会披露,各地各有关部门以办好挂牌督办案件为牵引,形成了“纪委领衔、强力打伞”的扫荡态势等“六大态势”。其中针对蚌埠“刘氏兄弟”长期盘踞一方、官黑勾结,安徽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直接领办,以纪检的威力消除办案的阻力,推动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60人,其中厅级干部1人,县处级干部19人,实现了以打伞促扫黑、黑恶势力与“保护伞”一窝端的良好效果。

●安徽纪检监察网28日发布通报:芜湖三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吕东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对澄清工作的主要方式、澄清工作的启动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截至6月28日12时,北京全市累计完成采样829.9万人,已完成检测768.7万人,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山西省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申纪兰同志,因病于2020年6月28日在山西省长治市逝世,享年91岁。

●近期,我省多发集中性强降雨,部分城市局部发生严重内涝。6月28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城市内涝防范,迅速排查城市内涝风险隐患。

●6月28日,我省发布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全面启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工作。全省共计划招录公务员7474名,其中省直机关556名,市以下机关6918名。

●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杭州段开通运营,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实现全线贯通,撑起了安徽铁路网的主骨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