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紧盯重要节点监督检查 严防“四风”回潮反弹

07-01 11: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们抽取了县财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县法院等6家单位的大额税票进行核查,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是石台县纪委监委开展“发票倒查”显示的结果。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县乡联动方式,坚守重要节点,坚持节日提醒和逢节必查相结合,深挖细查违规公务接待、公车私用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组织相关人员到县税务部门,通过“发票倒查”方式,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2020年度开具的大额税票进行核查,重点围绕公款吃喝、疑似公款消费等问题查找问题线索;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牯牛降风景区、醉山野风景区、蓬莱仙洞风景区等3个景区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值班值守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公车私用、违规公务接待、公务安排旅游等问题,以常态化作风监督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防“节日病”,确保过“廉节”。

据悉,“五一”“端午”期间,该县纪委监委向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共发送廉政短信1048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问题,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个,处理党员干部5人,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起3人。此外,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督促指导全县8个乡镇纪委、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开展作风建设工作监督检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抓早抓小,共抽查财务账目单位17个,倒查车辆痕迹记录5条。(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