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多措并举开展“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

07-02 08:07   安徽纪检监察网  

“您家里有哪些收入来源?草莓大棚一年能有多少收益”“您的小红本子能不能给我看一下”。这是田家庵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入户的情景,每到一户,他们都会仔细询问贫困户家庭收入、享受的扶贫政策、扶贫措施成效等情况,并详细记录。

为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

扎实安排部署。制定《田家庵区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重点聚焦“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和低保救助资金、财政专项产业扶贫资金及各种涉农补助补贴资金等方面,持续深化专项治理,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区纪委监委对“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细化分工,明确专项整治工作牵头单位和工作任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精准推进整治。聚焦“两项目两资金”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第三纪检监察室会同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负责,向区城乡建设局、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等职能部门派发5份重点工作提示单,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的主管责任,要求各部门按照任务分工,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发现问题,分类施策抓好整改。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每半月向区纪委监委报送专项整治工作进展。

全面排查整改。深入扶贫一线,区纪委监委联合区财政局、区扶贫办成立联合督查组,对有扶贫任务的20个行政村,通过走访入户、翻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目前发现问题3起,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切实抓好整改,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