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树牢政治机关意识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07-02 17:14   安徽纪检监察网  

7月1日上午,阜阳市纪委监委召开委机关和市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先进典型,激励机关全体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牢记组织重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出席会议并作党课报告。

会议以书面形式通报了委机关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表彰了委机关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典型代表曹云霞、徐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章绍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机关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围绕“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坚守党的初心使命、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永葆政治机关本色”主题,作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党课报告。报告通过回顾党99年的光辉历程,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强调作为共产党人要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会议指出,纵观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和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忠实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对复杂形势、严峻挑战和艰巨繁重任务,必须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永葆政治机关本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当好忠诚卫士、捍卫纪法尊严、维护人民利益。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强党建”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监督基本职责、落实监督“第一职责”,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找准定位,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强党建”的作用,自觉履行好“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用铁的纪律保证党的集中统一、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会议要求,要坚定站稳“为人民”的根本政治立场,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和要求,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为人民”的作用,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

会议强调,要自觉肩负“促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着力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促发展”的作用,主动自觉地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督促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义无反顾攻坚克难、专心致志推进发展。(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