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当好“三员”铁军 督战防汛一线

07-23 17:19   安徽纪检监察网  

巢湖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防汛一线,主动履责、积极作为,不畏艰难险阻,在风雨泥泞中穿行,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示范员,用实际行动体现铁军本色,众志成城,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抗洪抢险、保卫家园。

当好监督员,防汛督导在一线

巢湖市纪委监委快速反应,领导班子带队第一时间赶赴乡镇一线督导防汛工作,查看抢险现场,看望受灾群众,了解防汛抢险情况。迅速制定下发《关于加强防汛监督工作的提示》,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基层和防汛一线开展监督,及时发现纠正防汛工作中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人员物资不到位等问题,严明防汛工作纪律,严肃查处违纪问题。

“7月20日下午,住建局纪监组先后对住建局、大建办、工商联防汛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人员全部在岗,按要求进行巡查排险。”

“7月21日上午11时,驻农业农村局纪监组对农业农村局防汛值班、责任圩埂进行督查,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责任圩埂无险情。”

……

巢湖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按照要求,对监督单位防汛值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及时上报监督情况。

当好战斗员,抢险救灾在一线

危难时刻显党性。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克服日晒雨淋、疲乏、工作、家庭等一切困难,连续作战,高效高质完成装运砂袋、清障除杂、巡堤查险等各项任务。与部队官兵并肩作战,对圩堤实施高强度的加高加固工程,共同奋战巢湖大堤。2名年轻党员主动请缨加入市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封堵管涌、抢修道路、备运砂袋、抢险救灾,哪里有险情,哪里就可以看到他们奋战的身影。

“没事,我们是纪检‘铁军’,扛得住。”7月19日夜,巢湖双桥河圩堤出现险情,市纪委监委孙应龙、刘超两名年轻同志,按市城防指挥部要求,立马奔赴现场参与抢险,前后转战两个抢险点、连续奋战近5个小时,直到完成抢险任务,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钢铁一般的意志与担当。

当好示范员,值守巡堤在一线

“只要组织需要我,24小时值班值守都没问题。”市纪委监委党风室李仕葵说道。

面对汛情,巢湖市纪委监委迅速成立防汛抗洪抢险应急队,实行24小时轮值,由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组负责人轮流带队上堤,全天候坚守在防汛工作第一线,每4小时向市防指汇报值守巡堤情况,全力开展巡堤查险、值班值守等工作。

年轻党员挺身而出,日查夜巡、抢险救灾,利用体力好、动作快、精力充沛等优势,始终冲锋在最前面、坚守在最险处。

“把我排夜班,让参加突击队的年轻人能稍微歇一歇。”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赵康主动要求排夜班。老同志们不辞辛苦,主动值守,和年轻人一起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纪检“女兵”巾帼不让须眉,主动参加巡查抢险,共同为圩堤筑起一道抗洪抢险的“安全网”。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奋勇向前、勇担使命、督战一线,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各项具体工作。下一步,我们在做好值班值守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明防汛纪律,全力筑牢抗洪抢险‘安全堤’。”巢湖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军说道。(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