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7月31日】

07-31 07:1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

●长江、淮河、太湖主要控制站全部退至保证水位以下,主要防洪工程未发现重大险情。国家防总决定于30日16时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至Ⅲ级。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纠治四风寸步不让》为题,解读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半年报。文章指出,全面建成小康、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半年报释放出纠治“四风”寸步不让、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日前,《平安经》作者、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贺电作深刻检查。出版方群众出版社回应:将严肃查处违规行为,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0日发表评论《领导干部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评论指出,从处置《平安经》事件的过程中可以清晰看到,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组织监督都在同向而行、发挥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都应闻者足戒,都要清醒地认识到,手握公权力就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欢迎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7月30日,河北省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受贿一案。检察机关指控:胡怀邦在担任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期间,非法收受财物折合共计人民币8552.4008万元。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0日以《近亿元招标项目竟被“私人订制”》为题,报道湖南省邵阳县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翔国利用曾任该县副县长等职务便利,先后8次收受126万元帮助他人中标工程的案例。今年4月,针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湖南省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江西省纪委监委在前期联点包案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案督导工作机制,对全省10个设区市69起重点案件及有黑无(少)“伞”涉黑案件分片包案督导。截至目前,该省156起涉黑案件中有146起查出了背后“保护伞”,包案督导的69起涉黑案件累计立案723人,留置65人。

●7月30日,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吉林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六次集体学习和在江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安徽省委组织部31日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干部选好、选准,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现对以下拟任人选进行公示:

陈军,女,汉族,47岁,籍贯萧县,出生地宿州,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中共党员,现任亳州市委副书记,拟任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

杨正,男,黎族,42岁,籍贯、出生地海南万宁,大学学历,管理学硕士,中共党员,现任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拟任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党组书记;

朱贵平,男,汉族,55岁,籍贯、出生地肥西,研究生学历,文学硕士,中共党员,现任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处长,拟任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

如有情况需要反映,请于2020年7月31日至2020年8月6日向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举报中心)口头、书面或通过举报网站反映(电话:0551—12380;邮政编码:230091;举报网站网址:www.ah12380.gov.cn)。

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

2020年7月31日

●根据铜陵市纪委监委“增强监督质效,提升治理效能”主题年活动安排,近日,铜陵纪检监察系统学习民法典暨第二期“室主任上讲台”活动启动。

●截至29日24时,大连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5例,累计确诊病例57例。全市1322所幼儿园全部暂停幼儿入园。

●7月30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今年第24号汛情通告。淮河干流王家坝站水位27.1米,低于警戒水位0.4米。通告要求各级各部门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做到洪水不退、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