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一线精准监督 助力防汛攻坚战

08-04 08:33   安徽纪检监察网  

汛情发生以来,含山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强化监督执纪,将最严明的纪律挺在防汛救灾一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跟进督查,织密“防护网”。坚持防汛抢险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7月8日,全县防汛工作调度会召开。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联合县督查办以及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等职能部门,组成3个防汛督查组,对全县各圩口展开督查。随着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的提升,县纪委继续从委机关、县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中抽调12人,防汛督查组增至8个,对全县8个镇防汛工作进行点对点跟进督查。

压实责任,筑牢“安全堤”。充分发挥“室+办+组”联动的优势,实行“白+黑”、全方位实地督查,聚焦各镇巡堤查险、人员到岗、清杂清障、群众安置等责任落实情况,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以及夜间值守松懈时段,落实落细监督检查工作,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根据汛情变化,及时动态调整督查重点。针对汛情较为严重的地区,要求督查组驻点24小时不间断监督。通过以上措施,切实将防汛纪律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落实到每一条圩堤。

强化整改,念好“紧箍咒”。越到紧要关头,越要亮明“纪律”戒尺。督查过程中,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当场反馈存在问题,着力推动问题整改,切实补齐防汛工作短板。对督查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重要情况立即上报、迅速处置。每日印发通报,直接点明当日督查发现问题,传达最新防汛指示批示精神。截至目前,共督促问题整改103个,印发督查通报12期。(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