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屯溪:庭审黑恶势力 深化警示教育

08-04 09:50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天在庭审现场零距离旁听的这起‘套路贷’黑恶势力案件审理,使我更为直观地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引以为戒,绝不触碰法律底线红线,同时也教育提醒自己的家人朋友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这是屯光镇纪委书记在参加庭审旁听时的有感而发。

日前,经屯溪区法院两次公开开庭审理的薛某、余某、蒋某等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犯诈骗罪、敲诈勒索罪案件宣判, 7名被告人实行数罪并罚,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至十六年不等。屯溪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镇(街道)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庭审旁听,变庭审现场为警示教育课堂。

公诉机关指出,以薛某为首要分子,以余某、蒋某为重要成员,以汪某、方某、程某、徐某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黄山市实施套路贷犯罪活动,多次实施诈骗、敲诈勒索犯罪,涉案金额巨大。旁听庭审的纪检监察干部耳闻目睹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

屯溪区纪委监委始终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持续用力、扎实推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紧紧抓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这一关键节点,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