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做细做实防汛救灾“后半篇文章”

08-18 14:45   安徽纪检监察网  

庐阳区纪委监委始终坚守职责定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汛”后监督不松懈,督促做细做实防汛救灾“后半篇文章”。

联动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加强与督查、城管等单位横向联动,成立由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专项督查督办组,划分4个督查小组,督促各级落细落实防汛责任。根据防汛工作重点,及时调整监督内容,当前重点围绕防汛责任落实、灾后恢复重建以及巡堤值守人员在岗履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开展督查28次,印发通报28期。

驻点监督提升服务质效。出台《派驻纪检监察组嵌入式驻点办公工作办法(试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驻在部门定期驻点办公。当前,6个派驻组重点围绕灾后重建,督促城管、卫检、市监等部门开展安全卫生整治和疫病防控等工作。区卫健委联合13家下属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群众疫病预防知识宣传,对小桥湾社区城中村、银河湾等内涝较为严重的小区进行现场疫情隐患排查和消杀,并到受灾居民家中采样,进行环境病原致病菌监测评估。区城管局成立环卫消杀队伍,并引进移动式高温蒸汽消毒机,对路面、下穿桥、积水点以及垃圾桶、公厕等进行消毒清洁,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确保了公共卫生安全。

协作监督保障措施落地。3个纪检监察协作区重点围绕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督促乡镇街道落实灾后重建各项措施,及时指导帮助双岗街道小桥湾城中村、海棠街道铁路工区等老旧小区做好生活秩序恢复、用电设备安全排查及困难受灾群众慰问等工作。联合三十岗乡、大杨镇,深入农林企业和农户摸排了解受灾情况并做好登记,帮助排除积水,指导做好田间管理,努力帮助企业、农户减少损失。联合杏花村街道对辖区设施设备进行排查,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三无小区、深基坑、下水道、电力设备等20余处,第一时间进行维修修复。(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