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笃定践行使命担当

08-27 09: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连日来,滁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多形式、多举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聚精会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笃定践行使命担当。

“我们要围绕派驻机构改革精准定位,聚焦主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探头’作用,督促被监督单位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干事创业、抓好‘六稳’‘六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天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组长杨捷梅带队到部分监督单位,采取现场看、座谈听、车间问等方式,查看“六稳”“六保”工作和市委“两重”攻坚行动落实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踏在江淮大地上,也走进了江淮人民的心坎里。“作为一名从事宣传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带头学思践悟,将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笔为“枪”,以文为“戟”,用心、用情讲述正风反腐故事,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人民群众身边延伸。”明光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长张晓红在学习会上发言时动情地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争当“排头兵”,为激励干部和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先后出台了“五大护航” 行动和“比学赶超谋出彩”活动实施方案,全力服务和保障该区“一体化发展”各项工作,全方位多角度与南京市浦口区纪委监委开展交流协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近年来,我们始终与南京市浦口区纪委监委保持紧密联系,就如何推进协作共建及重点工程项目领域加强监督进行交流,达成了很多共识,收获了不少经验,对推动工作很有裨益。”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

雨涝灾情发生后,来安县雷官镇埝塘村纪检委员陈家来第一时间上门核查灾情,并积极帮助群众申请救灾补助。“种植苗木是我村村民主要收入来源,此次汛情,我们村苗木受灾面积约4000亩,直接经济损失超400万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根据国家规定,尽快将相关补偿款落实到位,作为村纪检委员,我一定坚守一线监督阵地,紧盯村里灾后救助政策落实,协助做好受灾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救助工作,严防因灾致贫返贫。”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时指出“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琅琊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杨光德对此感触深刻,他表示作为一名部队转业干部,要把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并融入信访工作实践中去,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视察指出,要把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精准扶贫,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连日来,全椒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斌正带领第三脱贫攻坚专项监督工作组成员,深入此次汛情较为严重的二郎口镇古城村开展督查,“我们将围绕帮扶政策落实、扶贫资金使用、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等12项监督重点,切实跟进监督‘一户一案’,聚力产业帮扶、就业增收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和灾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