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经开:以身作则严格执纪 助推厉行节约蔚然成风

09-01 14:45   安徽纪检监察网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近日,蚌埠经开区纪工委发出“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倡议,带头“过紧日子”,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优良作风。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经开区从文明餐桌做起。该区纪工委双管齐下,一方面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倡导光盘行动,带头做到“舌尖”上的节约,食堂就餐,按需取量,坚决杜绝餐饮浪费。另一方面强化食堂监督,要求食堂经营者要提高食材出成率和利用率,以减少厨余垃圾,控制源头浪费,使勤俭节约在机关蔚然成风。

同时,该区纪工委严防“四风”反弹,紧盯升学季等重要节点,强化廉政文化教育,严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处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违规违法行为,减少“人情”浪费。聚焦全区各部门、单位办公用房、办公经费、公务用车等资源,扩大监督举报渠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纪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营造出“节约尚行,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律人者先律己,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是一场持久战。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不仅要向外,更要有‘刀刃向内’的自觉,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拧紧节约的‘阀门’,切实推行勤俭节约,廉洁奉公的社会风尚。”该区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