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标准强化自身建设 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09-04 09:10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肥市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思路举措,坚持深学细悟笃行。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学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在学习宣传贯彻上求深入、掀热潮、见行动。在精髓要义上“消化”、在学懂弄通上“深化”、在结合实际上“转化”、在推进举措上“实化”、在学风作风上“优化”。认真理解把握、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以鲜明的政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抓结合、找定位、快跟上。要一以贯之协助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以严明的纪律,来保障重大决策部署有序有效落实;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实际工作,来营造公平高效的市场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高效率、高质量反腐败的举措和成效,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加大澄清受到不实举报干部的力度,加大诬告陷害问题查处力度,激励广大干部以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穿自身建设,在自身高质量发展上严要求、强能力、增素质。要自觉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于自身建设之中,把严的要求贯穿于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之中。着力抓好机关效能建设,坚决防止干部在这方面出现违规违纪问题。深化拓展全员培训,注重加强队伍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相结合,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合肥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