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

09-08 09:04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综合情况、第八轮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情况以及第十轮巡察工作安排方案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突出政治标准、坚定职能职责,聚焦“关键少数”,有力推动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促进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但从巡察情况来看,少数单位在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导向,坚决从严从实处置巡察发现问题,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从政治视角、政治站位上去审视和把握发现的问题,用政治标准、政治尺度去衡量问题整改的成效,力求精准分析研判,精准纠正偏差,精准处置到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细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层层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突出问题,将巡察整改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查找深层次问题,堵塞制度漏洞,规范权力运行。要始终坚持效果导向,坚决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巡察和巡察整改作为党性、纪律、政德、家风教育的过程,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推进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