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09-08 09:1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和县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组向17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根据县委部署,2020年4月16日至7月3日,县委5个巡察组对县人大、政协等17家县直单位进行了巡察,发现问题187个,问题线索15条。

反馈指出,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有的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有的履职尽责不到位;有的对承担的脱贫攻坚方面任务研究不深入;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有的违反财务管理制度,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有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不扎实。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工程,切实加强党建工作;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反馈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构建长效机制。

被反馈单位表示,将深入贯彻巡察工作汇报会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