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9月9日】

09-09 07: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决定,授予童朝晖等1499名同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500个集体“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中共中央作出决定,授予蒋荣猛等186名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单玉厚等14名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党委等150个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发表文章《致敬英雄》指出:回顾抗击疫情这段不同寻常的历程,再一次印证: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9月8日,河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徐光受贿案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检察机关指控其在2004年至2018年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1265万元。该案将择期宣判。



●针对近期“四川成都桂花巷桂花树全被砍”一事,成都市青羊区日前回应:系施工单位擅自进行野蛮砍伐,已立案调查并将严肃处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日就此发表评论指出:为了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进行城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是得人心的民生工程。好事要办好,改造老旧小区,不但要依法依规进行,还要做好群众工作,并注意保留城市记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方正出版社主动策划,先后编辑出版《疫情防控纪法监督保障手册》《抗疫家书》《院士战“疫”》三部抗疫主题出版物。

●安徽纪检监察网8日发布通报: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长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经查,杜长棣违反政治纪律,伪造证据,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决定提供担保、出借公款,违规决定收购股权;违反廉洁纪律,违规谋取私利,违规收受购物卡,利用职权侵占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涉嫌受贿犯罪、贪污犯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

●近日,铜陵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市聘请的55名重点企业“廉情信息员”正式上岗,这是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创新举措。此次受聘的“廉情信息员”均来自当地重点企业。

●民政部、财政部日前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救助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明确了9类社会救助对象、11类救助制度。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安徽省35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0个先进集体、5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4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获表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