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三聚焦”狠刹违规宴请歪风

09-09 16:00   安徽纪检监察网  

含山县纪委监委立足“三聚焦”,狠刹违规宴请的歪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聚焦廉政提醒,常念“紧箍咒”。“含山县纪委监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等宴请的行为,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传统……”近日,含山县1000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均收到了县纪委监委发送的廉政短信。在发送廉政短信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还积极通过网站、微博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转发相关纪律要求,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抵制违规行为,从源头上遏制歪风滋生。

聚焦严明纪律,筑牢“防火墙”。印发通知重申“严禁违反规定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大操大办,严禁邀请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个人参加”等“五项禁令”,要求各级党组织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与此同时,严格落实《关于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要求,督促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按规定报备婚丧喜庆相关事宜。

聚焦监督检查,架好“高压线”。县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摸清本系统公职人员拟操办宴席的底数,发现苗头及时约谈提醒,严明纪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有子女升学或参军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早提醒早教育,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除此以外,县教育主管部门加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升学宴”“谢师宴”专项监督,将预防和整治“谢师宴”作为全县“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参与宴请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