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召开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09-11 11:15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办及参与本轮巡察工作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史翔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强化巡察监督和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完善巡察上下联动机制,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和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巡察作用,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特征形势,充分考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具体情况,围绕“三个聚焦”集中发力。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将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巡察重要内容,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推动政策决策落实到位。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政治巡察,要加强分析研判,精准发现问题,辩证分析问题,准确报告问题。要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监督管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干部队伍。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上作表率。

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N”的方式,对市县区15家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1家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