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与省医保局党组面对面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09-11 15:25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与省医保局党组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议,会商研究省医保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及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及省医保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保基本、可持续、惠民生、推改革”的思路,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进药品带量采购、深化高值医用耗材治理改革、全力保障抗击疫情、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坚决保障健康脱贫等方面成效显著,我省医疗保障政策不断完善,群众负担逐渐下降,看病报销更加便捷,改革发展成果正惠及更多百姓,但同党中央要求相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比、同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相比,还有差距和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此次专题会商会议是落实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党组定期会商工作机制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后将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共同推动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与省医保局党组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共同查找省医保局是否在学习不深不透、学思见悟有差距,确保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落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目标要求,共同查找省医保局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慵懒散、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确保始终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照一体推进“三不”要求,共同查找省医保局落实主体责任是否存在讲的严、抓的松,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请示报告等制度是否存在差距,确保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金维加表示,此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是对省医保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把脉,共同排查出的问题和会商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十分中肯,切中要害。省医保局将逐条梳理,制定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做到同向发力、协同共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医疗保障。(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