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组办会商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09-14 10:0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切实提高巡察报告质量,有效避免巡察报告表述不够准确、原因分析不够全面、责任认定不够精确等问题,六安市金安区委积极探索建立组办会商机制,进一步加强巡察办与巡察组之间的协作沟通,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巡前会商“把脉”。巡察进驻前,巡察办组织召开情况通报会,向巡察组分别介绍被巡察党组织相关情况,提供有关举报、审计、干部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情况等资料,方便巡察组提前了解情况,科学研判,精准巡察。

巡中会商“问诊”。巡察期间,巡察办根据巡察组工作需要,协助安排巡察组就重要问题研判、重要政策适用等向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相关股室进行咨询,听取相关室的意见。同时,根据巡察组工作进度,及时对巡察阶段性报告进行会商,查看是否存在有问题未列入巡察报告的情况;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在如何定性、违反哪些纪律、提出意见建议等方面一一论证,做到事实详实、定性精准、建议具体,防止空洞空泛。

巡后会商“开方”。巡察结束后形成巡察报告,组办共同会商对报告进行修改,通过会商讨论、审核把关,按照“问题不重复出现、层次条理清晰”的原则,对不同类型的问题进行建议性归类,使问题归类统一、报告精简准确,切实找准“病灶”开具“良方”,确保巡察报告客观准确反映巡察情况,有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效果。(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