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9月16日】

09-16 07:15  


●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9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严禁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我国8月份经济数据,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4项指标实现年内首次正增长。

●9月15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陕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陈国强受贿一案。法院审理查明:陈国强受贿3566万余元,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陈国强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5日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稳妥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消除因诬告错告等产生的不良影响,营造良好监督环境的举措,包括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诬告陷害行为、从源头上规范检举控告秩序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制度优势是制胜法宝》指出:最优秀的人员、最急需的资源、最先进的设备千里驰援,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医疗资源和物资供应从紧缺向动态平衡的跨越式提升。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高效的组织动员能力。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5日发表文章,剖析党员干部“合作投资型”受贿案例,包括代为出资、直接获利、出资未经营等形式。文章指出:对“代为出资型”受贿、“直接获利型”的受贿情况,司法解释较为明确,相对容易判断。对于其他不完全符合司法解释的情况,则要综合投资比例与分红所得之间的差额是否异常、有无参与经营管理及承担经营风险、是否利用职权获利等要素综合判断。

●浙江省纪委监委紧盯省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协同化几个关键点,探索全面从严治党治企有效路径。2019年以来,仅省属国有企业本级纪检监察机构就处置问题线索632件,查办违纪违法案件12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2人。

●9月15日,美国对华为的新禁令正式生效。在此之后,台积电、高通、三星及SK海力士、美光等主要元器件厂商将不再供应芯片给华为。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就此发表报道指出:加快发展自有核心技术的重要性突显,中国芯片技术和产业的短板最终还是需要中国人踏实创新来解决。

●近日,宿州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党委、灵璧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砀山县园艺场党委、泗县县委党校等15家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进驻萧县公安局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

●据甘肃省兰州市卫健委消息,2019年11月28日,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发生后,截至2020年9月14日,累计检测21847人,复核确认阳性3245人。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15日发布影院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

●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数据,今年上半年,安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81元,在中部地区位列第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