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多举措掀起《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新热潮

09-16 09:20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解决了以往一些公职人员的行为‘政纪不适用,党纪管不了’的问题,将法定的监察对象全面纳入政务处分范围,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构筑起惩戒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在绩溪县举办的县直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上,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就《政务处分法》进行详细解读。

自《政务处分法》颁布实施以来,该县采取集中学、个人学、交流研讨和开设法治大讲堂、举行专题测试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宽学习宣传渠道。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公共场所电子屏等媒介,加大宣传阐释力度,方便广大干部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格局。

为进一步巩固宣传成果,该县还结合实际专门出台《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实施方案》,对学习宣传进行具体部署安排。全县各单位积极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六进”活动,即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社区)、进网络、进公众场合,形成线上线下、网上网下、上下联动的宣传声势,掀起学习宣传新热潮。

据悉,为持续加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推动《政务处分法》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该县还强化督促检查,对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对学习宣传不力、流于形式的,将发出督办提醒函进行提醒,并要求立即整改,督促各党组织扛稳抓牢工作责任。

“大力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活动,一方面是让干部群众了解知悉《政务处分法》,提高覆盖率和知晓率;另一方面,促使广大公职人员自觉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而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目的。”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