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9月17日】

09-17 07:1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总书记16日赴湖南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村服务中心和卫生室、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以及村民家中,了解当地开展红色教育、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等情况。



●习近平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13日至16日到贵州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良好的状态和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严查王韵虹“纸面服刑”7年案件中专利减刑、保外就医、暂予监外执行等环节中有关人员违纪违法问题。截至今年8月21日,共对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人民医院等26个单位的65名公职人员进行了党纪政务处分。

●科技部16日通报九起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相关责任人分别被处以终止承担的国家项目、追回项目资金、停止研究生招生资格等处罚。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整治共性问题 推动改革发展》为题,报道了各地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推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有效治理,用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情况,包括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等举措。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一把手抓 抓一把手》指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把“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担起来,积极主动、探索创新对下级一把手监督的有效途径,不做表面文章,不搞“高空作业”,不当“甩手掌柜”。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939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693人。截至8月底,全区共有148名党员干部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954人主动交代问题。

●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发布报道《年轻干部的贪腐陷阱》,剖析江西庐山市委副书记周麟等多起“80后”“90后”年轻干部被查处的案例。文章指出,年轻干部腐败表现存在一定共性,呈现出部分年轻人的社会生活特征:日常生活贪图享乐、爱慕虚荣,甚至热衷炫富攀比。同时对各种诱惑缺乏免疫力,容易在权力漩涡中迷失自我。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拔任用年轻干部的首要条件,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和素质能力关。



●近日,省纪委监委青年干部、新进人员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办公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合肥开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近日陆续向30所被巡视高校反馈巡视情况。详情见>>>

●安徽纪检监察网16日发布通报:铜陵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周少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文旅部发布通知指出,强化重点演出类型监管。对小剧场演出活动,要重点加强脱口秀、相声等语言类节目的内容审核和现场监管。

●9月15日,省防指发出通知,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省防指于6月23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随着汛情变化,于7月6日、7日、18日逐级提升至Ⅰ级,8月8日调整至Ⅱ级,8月27日调整至Ⅳ级,9月15日终止应急响应,共维持防汛应急响应85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