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延伸监察链条 派出23个监察办公室

09-17 09:10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萧县纪委监委紧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步伐,统筹整合监督资源,创新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举措,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能力。

据了解,该县向23个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构名称,依法履行纪检、监察双重职能。印发《关于推进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监察对象,明确监察职责,规范监察权限,强化干部监管。建立村(社区)监察联络员制度,实行一村(社区)一名联络员,监察联络员由村(社区)纪检委员兼任,主要负责监督村(社区)从事管理的人员,并及时向派出监察办公室报送问题线索。目前,全县274名村(社区)监察联络员已配齐。

为进一步优化乡镇监察资源配置,该县还规范设置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原5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名称不变,工作关系不变,职责权限优化,根据县纪委监委“一事一授权”,运用提级、交叉办理等举措,对所联系乡镇的一般干部、基层站所人员,以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重大、复杂、疑难的涉嫌违纪或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核实和审查调查。

对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及其今后工作,萧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说,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依法履行好国家监察职责,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打通纪律监督、监察监督 “最后一公里”,为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基础保障。(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