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9月18日】

09-18 07:15   安徽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总书记1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考察调研。他来到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当地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文化产业、加强和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情况。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坚决防止和纠治弄虚作假》为题,报道了七省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相关举措,包括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开展重点整治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医疗领域监督,全面梳理医疗领域廉政风险点和高风险环节,坚决斩断医疗领域腐败利益链的举措,包括对医保单据实现自动化、智能化审核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紧盯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任务强化监督,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问责,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挂牌督战工作任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7日发布报道,聚焦广电领域反腐情况。文章以安徽广播电视台下属安徽华星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李潮洋受贿案等为例指出,广电领域腐败主要集中在电视剧购销、广告投放、违规侵占业务返点等方面,广电反腐仍需加力。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7日发布通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梁德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七届海南省委第七轮巡视对24个投资500万元以上工程项目开展专项巡视,发现问题181个;对18个省直单位党组(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发现11个单位项目建设方面存在问题15个;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发现扶贫项目问题5个。

●安徽纪检监察网17日发布通报:安庆市政协原副秘书长李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宣城市近日召开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本轮巡察组建9个巡察组、1个法治建设专项检查组,对19个市直单位及副县级以上二级机构开展常规巡察,对3个单位开展市区物业维修资金专项巡察,对4个副县级景区党工委进行提级交叉常规巡察。

●17日,鲍某某涉性侵案调查结果公布:现有证据不能证实其行为构成性侵犯罪。美国人鲍某某在华期间违反律师执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情节严重,公安部决定对其驱逐出境。针对该案暴露的有关部门在韩某某户籍年龄变更中存在的违规办理问题,安徽省太和县决定对负有直接或间接责任的相关责任人12人予以处理。

●截至目前,云南瑞丽已完成核酸检测95362人,全部为阴性。当地计划18日24时前,瑞丽市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将完成采样清零任务。

●教育部发布公告,自2020年11月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9月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共有492名身边好人荣登榜单。其中,安徽省20组34人入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