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排查风险点 构建监督“立体防线”

09-27 17:55   安徽纪检监察网  

“节假日到外地必须报备;严禁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情;纪检监察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必须书面报告……”日前,定远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定远县纪委监委工作风险点清单》,全面排查梳理、汇总提炼纪检监察机关工作风险点,列出10条清单,并制定出相应的对应机制。

今年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刀刃向内,寓厚爱于严管,强化内部监督,以强有力的制度执行、思想教育、监督检查、责任追究,构建起干部监督的“立体防线”,坚决防止“灯下黑”。

“我们自己要始终保持清醒,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决不能让纪委监委的公信力受影响。”近日,定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内部监督常态化。关键岗位建立防范制度,强化工作纪律,出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请销假、外出报备审批、谈心谈话、廉政档案等数项内部管理制度。

外部监督规范化。建立完善县纪委党风党纪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工作办法和监督机制,努力推动更全面、更广泛、更主动的外部监督。建立完善网络、电话和信访举报“三位一体”群众监督工作机制,拓宽干部监督的举报渠道,做到有举必查、查必有果。

“通过排查风险点,有效解决了内控机制不健全,制度落实不严格、不规范等问题,增强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今后我们继续把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加强学习、严格自律、谨言慎行、努力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