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9月30日】

09-30 07:00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下午就我国考古最新发现及其意义为题举行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督查组对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评论员文章《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 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文章指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的主题主线。必须聚焦突出问题、着力解决问题,持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维护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态势。

●近日,18名来自东盟国家的驻华使节就深化中国-东盟国家反腐败追逃追赃等务实合作、推进廉洁丝绸之路建设等议题,与国家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展开深入交流。今年1至8月,追逃追赃“天网2020”行动共追回外逃人员799人,其中,从东盟国家追回292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侧记《牢牢把握好政治巡视定位》。文章指出: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和要求,聚焦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是本轮巡视的一个突出特点。巡视结束后,十九届中央巡视将会实现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覆盖。

●近日,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肇庆乡镇干部当众扑杀家禽”的视频引发关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就此发表评论指出:“当街摔鸡”是没把群众切身利益真正放在心上。摔打下的残忍是隐藏的形式主义,忽视群众利益背后的冷漠是官僚主义作祟。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沉一线,用点对点监督促进工作实打实开展的情况,包括下沉骨干企业和重点项目等。

●9月29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讨论《关于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监督工作的通知(讨论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9日下午,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定,任命张红文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各项举措。其中安徽省无为市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树立清廉家风。

●9月28日,安徽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出炉,其中,省本级机关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不低于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不低于50分。

●9月29日,世界首座高低矮塔公铁两用斜拉桥——芜湖长江三桥(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桥通车正式通车。

●省气象台29日召开发布会,介绍了国庆长假我省天气详细预报,并且给出了出行建议。根据最新预报,国庆前期(9月30日和10月1日)我省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雾,2-5日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并伴有大风降温天气。6-8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国庆期间,气温总体变化幅度不大,体感舒适,适宜外出旅行。2日夜里-5日我省气温有所下降,需合理安排出游时间和项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