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10月10日】

10-10 07:4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把握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方法》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倡导和力行的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结合实际、结合职责要求、结合正在做的事情,总结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10日通报11起典型案例,其中涉安徽一起,为芜湖市无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秩序管理中队副科级干部丁和生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

●近日,广东省委举办第十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各地级以上市市委书记、市长和县(市、区)委书记,省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共300多名一把手参加培训,接受警示教育。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日发布通报: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王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管住政府雇员任性之手》为题,聚焦网格员、辅警等基层站所聘用人员违纪违法问题。文章指出:作为政府机关因岗位需要而临时聘用的工作人员,少数政府雇员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不容忽视。管理失范、违法成本低导致雇员违纪违法问题屡禁不止,应加强雇员队伍规范管理力度,对确保其有效发挥应有职责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日报道了安徽省纪委监委坚持效果导向,分级分类精准推进全员培训的相关举措。据统计,今年1至9月,安徽省纪委监委已举办视频讲堂14期,举办培训班15期,共培训4.3万人次。16个市、104个县(市、区)已举办自办培训376期,共培训2.9万人次。省市县三级组织全员培训测试227场,全省1.7万人参加测试。

●近日,安徽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分别对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主任张洪海(正县级)、芜湖市原三山区副区长吕东阳(副处级)作出逮捕决定。

●10月9日,随着动员部署会召开,2020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启动。专项督察将分两批进驻6个市,第一批进驻合肥、亳州、芜湖、安庆;第二批进驻马鞍山、铜陵。

●国办督查室9日通报河北、山东、河南等地违规设立限高设施和检查卡点严重影响货车通行问题的督查情况。经督查组实地督促,相关地区已对违法违规设置的限高设施和检查卡点进行拆除。

●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10月12日起,受冷空气和热带扰动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同时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4~6℃,并伴有大风天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