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10月16日】

10-16 07:27   安徽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近日在广东考察时强调,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截至10月14日,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15个巡视组完成对32个地方、单位的进驻。至此,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全面展开。

●10月14日,青岛市委研究决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隋振华同志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10月15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研究决定:市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凯同志免职,接受进一步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5日就此发表评论指出:青岛疫情再次为各地敲响警钟,必须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李伟被免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政协委员资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5日发布报道,透视公职人员档案造假问题。报道指出,档案造假案例并不鲜见,一些“带病提拔”“带病上岗”问题也往往裹挟着“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扰乱选人用人机制的正常运转,甚至严重破坏地方政治生态。让造假档案无处藏身,严格监督必不可少。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铁纪护航 颗粒归仓》为题,聚焦粮食领域腐败问题。文章指出,粮食系统主要存在质量检测风险、订单补贴风险、账实不符风险等风险点,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职能,聚焦粮食储存流通的具体环节,督促职能部门守好“责任田”,扎牢群众的“粮袋子”。

●日前,安徽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受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对安徽省种子管理总站原站长孔令传(正处级)作出逮捕决定;以涉嫌受贿罪,对萧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萧县人民医院原院长许继侠(副处级)作出逮捕决定。 

●近日,宣城市出台《宣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该《办法》共分5章23条,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职责范围、监督内容、监督方式、问题线索处置及责任追究等内容均作出具体规定。

●截至14日24时,山东青岛本次疫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例。截至15日20时,青岛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0580334份,未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

●国家统计局数据: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7%,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

●10月15日,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安徽省贯彻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对推进淮河流域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滁州、六安等八市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规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