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落实巡视巡察工作要求 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

10-19 09:15   安徽纪检监察网  

10月16日上午,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科学家座谈会、湖南考察时、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有关案件通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委机关各监督检查室等,要紧扣政治巡察定位,对照职责分工,推深做实各项工作,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在行使权力上要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要严之又严,持续防止“灯下黑”,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