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10月20日】

10-20 07:53   安徽纪检监察网  



●19日,习近平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9日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斩断招投标领域利益链的相关举措,包括加大对重点工程和重大招投标活动的过程监管,推动改革完善评标办法等。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福建省委原常委、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张志南作出逮捕决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9日发布通报:吉林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维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9日发布通报:中合置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孔德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云南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煤炭资源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包括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祥收受他人财物,违规审批煤矿项目、违规办理煤矿经营资格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等问题。

●10月19日上午,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开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在开班式上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推进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黄山市纪委监委机关作出专门部署,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监督检查室配合,会同驻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公安局纪检组对国庆中秋期间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回头看”,要求抽查覆盖面不少于70%。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经济增速由降转升,主要指标增速由负转正。初步核算,前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同比增长0.7%。

●中国疾控中心在对青岛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过程中,确定引起这次聚集性疫情的病毒来自境外输入。

●19日,最高法、司法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中若干问题的答复》强调,人民陪审员不得参与执行、接访等活动。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发布数据,9月份,安徽CPI同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合肥以南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降水过程,21日江南局部有小雨;22日起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21~23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