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以量化考核为抓手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1-13 09:11   安徽纪检监察网  

“原来村干部经常自己拍板的事情,现在都要咱老百姓点头才行,因为大家都知道巡察组会时不时来转转!”泾县桃花潭镇乌石村村民老何发现,自从巡察组入村以来,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明显提高,村里的风气也有显著好转。

巡察向村居延伸,在该县已成为纠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利器。为鼓励先进、激发干劲,进一步提升村居延伸巡察工作质效,该县结合实际研究出台《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工作绩效考评办法》,成立考评联系督导组,对各延伸巡察组人员组成、任务分工、集中学习、经验总结等工作职责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考量。

“我们通过开展向村居延伸巡察,发现了一批共性和个性问题,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了一系列难点问题,巡察工作成效明显。从县委巡察办反馈的考核结果来看,我们进入了先进序列。”泾县第六轮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第七组组长翟泽胜表示。

据悉,此次考评明确了考评对象、考评内容及方式,紧紧围绕政治巡察定位不偏移,从巡察报告质量、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数量和质量、纪律作风等方面,对第六轮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各巡察组及其成员进行客观公正地量化打分,共评选出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先进单位3个、先进个人11名,并予以通报表扬。

“抽调干部一直都是巡察战场的‘生力军’,他们大多年轻、学历高、业务能力强,但是抽调毕竟属临时性工作,如何通过量化考评、正向激励,倒逼抽调干部‘开足马力’履职尽责,使出真功夫、干出真样子,是确保巡察质效的关键。”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细化完善《考评办法》,全面评估巡察工作开展和巡察整改工作成效,以量化考核为抓手,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