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坚持“五点协同”做好廉政教育“大文章”

11-13 17:28   安徽纪检监察网  

涡阳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廉政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力举措,注重总结提炼,勇于探索创新,通过主动送廉、专题播廉、常态说廉、以案示廉、专题述廉“五点协同”,做好廉政教育“大文章”。

主动送“廉”。坚持沉下去,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廉政教育。今年,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设“清风涡阳”廉洁教育讲堂,面向机关、事业单位、企业、村(居)党员干部,分群体、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宣讲活动。

专题播“廉”。依托“村村通”广播,开设《清风播报》广播廉政专题节目,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解读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曝光群众身边“微腐败”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常态说“廉”。每月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通报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每月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廉政微电影。每到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发送廉政信息,下发案例通报,开展廉洁谈话,筑牢思想防线。

以案示“廉”。每年一个专题开展警示教育,今年选择十一届县委以来发生在扶贫领域和医疗卫生、政法、教育等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编印典型案例汇编,拍摄警示教育片,在重点领域和系统召开警示教育推进会,分类施教、以案示警。

专题述“廉”。把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执行《纪律处分条例》廉洁纪律情况作为班子和个人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督促党员干部逐条报告执行情况和本人有关情况,并记入个人廉政档案,强化结果运用。(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