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做实做细监督首责推动监督高质量发展

11-14 07:17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蚌埠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会,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荀异然作专题辅导。专题辅导从蚌埠作为文化名城、商贸重镇、创新高地、山水新城的角度,对过去、现在、未来的蚌埠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解读。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站在大局高度,进一步增强监督的自觉。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冷静清醒,坚持以党中央的中心为中心、以党中央的大局为大局,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会议要求,要突出监督实效,进一步履行监督首要职责。紧紧围绕监督这个首要职责,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对“国之大者”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真正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要求开展常态化督查,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通过列席指导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分析研判问题线索等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及时识别、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会议强调,要做到统筹兼顾,进一步抓实各项工作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把抓落实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监督和全面落实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的关系,把全会部署任务逐项落实到位。善于运用系统思维,联动推进各项工作,打好组合拳。针对重点难点、短板弱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问题、把握规律,突破瓶颈、推动创新,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性、严密性、有效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问题线索办理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蚌埠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