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11月17日】

11-17 06: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报道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6日发布通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甘当沙砾》为题,追记在下村扶贫时因公殉职的湖北省咸丰县清坪镇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睿。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下大气力抓实实名检举控告工作,在防范打击报复行为、保障检举控告人合法权益等方面积极探索的相关举措,包括建立信访办理督办和反馈回访机制。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指出:党组织要把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功夫下在平时、放在日常,切实抓早抓小抓苗头。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多地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困点、难点,探索运用大数据手段构建信息化监督平台的相关举措,包括项目智能监控、信息资源协同共享等。

●北京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日前召开。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并对去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受到处分的46名局级干部逐一进行点名曝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安徽专项监督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情况。目前,安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推动实现全省禁捕水域内退捕渔船12722艘和渔民30421人全数建档立卡。

●日前,安徽省阜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太和县政协原副主席、县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尚卫东(副处级)决定逮捕。

●今年1至10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09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工业、服务业、市场销售、固定资产投资、就业等各领域持续回暖,国民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近日,全国多地在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阳性,明确发现“物传人”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提醒:除进口海鲜食品外,对海外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取到快递后也应先消杀,并可在阳台等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

●近日,皖江五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长江(安徽)经济带专项检察监督工作推进会举行。自今年11月至明年11月,芜湖、安庆、池州、铜陵、马鞍山皖江五市检察机关将开展为期一年的长江流域禁捕、长江船舶污染暨尾矿库污染治理专项监督。

●11月14日,《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发布。《报告》显示,安徽省2020年度区域创新能力排名第8,比2019年上升2位,连续9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