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深挖彻查“打伞破网” 高质量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11-18 09:02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们要始终咬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下简称专项斗争)三年期限的总目标,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治,一手抓制度机制建设,高质量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以“五大会战”为契机,紧扣三年期限总目标和“六清”具体目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上级纪委监委的有关要求,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打“伞”破“网”力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年来,共摸排收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2件,其中查实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采取留置措施3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为确保集中打击到位,坚决完成“扫黑除恶”重大政治任务,县纪委监委成立并及时调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对所有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坚决落实直查直办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抽调相关主管单位业务骨干充实办案力量,确保案件查办有力推进;同时,建立与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与政法机关共同会商研究和协调解决案件办理中的具体问题,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提升联动效果,真正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

此外,为持续发力“打伞破网”攻坚行动,县纪委监委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以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在坚决做到“三个绝不放过”的同时坚持“一案三查”,强化震慑效应。同时,针对该县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到位以及少数领导干部及近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等突出问题,在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查处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2人,要求予以整改3人,问责处理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人,第一种形态处理5人。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也是‘长效常治’的开局起步之年,更是‘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在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的同时,更要围绕‘管长管远’这一重要目标谋划建立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切实堵塞管理漏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聚焦上级要求和当前扫黑除恶重点任务,不断压实各单位扫黑除恶主体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