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繁昌:以处分决定为起点 一体推进“三不”建设

11-23 15:37   安徽纪检监察网  

忏悔视频,专题警示教育片、忏悔书、案情通报……这些都是芜湖市繁昌区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的有效载体,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起点,切实通过“三不”融合协同放大“三不叠加效应”。

坚持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还应当严肃追究有关领导人员责任。区纪委监委就对某单位在选人用人、内部管理和制度约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当面存在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局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并责令其就暴露的问题全面整改。

密织监督网络,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区纪委监委就原县住建局工作人员高某案件暴露的问题,分别向省、市相关部门形成专题报告两份,推动解决行政审批网上平台审批审核权限过于集中且监管缺位的问题以及建筑中介行业易入难出问题,斩断利益输送的灰色链条;同时对全区范围内有网上行政审批平台的14个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各单位发现问题21个,整改21个,建章立制13项。

坚持精准教育,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切实做好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实现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发案单位自主开展系统警示教育、指定14个具有网上审批平台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及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参与警示教育三个阶段的专题警示教育,分批次分重点稳步推进,以案情通报、忏悔书、警示教育片《指尖下的“交易”》、剖析材料、专题报告等深度剖析案件背后的成因、危害,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严防被“围猎”,在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上做表率。(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