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经开:做好公车私用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

11-24 15:08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公室向全区27个单位和部门下发了《关于对区行政执法六大队部分执法人员公油私用问题进行纪律处分的通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领悟文件内容,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结合实际开展好公车私用专项整治工作。围绕公车私用、公油私用问题督促有关部门自查自省、积极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严格遵守《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严格执行中央车改办“六不得”规定,实行公务用车“四定点”管理制度。

“随着公车改革的深入推进,种种公车私用的现象明显减少,‘车轮上的腐败’行为有所收敛,但‘公油私用’这种隐蔽的‘车轮腐败’问题不时冒头,必须引起重视,坚决纠治。”该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坚决狠刹公车私用这一歪风,让顶风违纪者付出惨痛代价,切实做到露头就打、执纪必严。同时,不断坚持和完善公车管理制度,通过加强干部思想教育、推行公车标识化管理、建立便捷高效举报系统、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建立举报奖励机制等举措,形成良性互动的公务用车监督机制。(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