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11月26日】

11-26 06: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11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约瑟夫·拜登,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文章《坚持依规依纪依法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执纪执法机关,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11月25日,国家监委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国际反腐败学院、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联合在清华大学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参与企业合规经营培训班。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卢希出席开班式并作主旨讲话。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冬季疫情大考》为题,关注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报道指出:目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加大,呈现“从物到人”和“从人到人”并存特征。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健全从“国门”到“家门”的疫情防控措施。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便利化服务不能抛下老年人》指出:公共服务不能因为一味追求技术的便利性,而忽视了服务对象的具体需求,这实际是一种依赖数字技术的“懒惰”。

●天津市纪委监委推进信息化建设。截至目前,市、区两级纪委监委近1800人在线办公、办案,录入问题线索2.89万件,处置文件4.31万件,初步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高效便捷的纪检监察信息化体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5日发布通报:云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罗应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25日发布通报:淮南市委原副书记周善武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安徽纪检监察网25日发布通报:蚌埠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洪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5日,国家卫健委介绍,近30天,我国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8例,是此前30天的7.5倍。疫情传播呈现出“从物到人”和“从人到人”并存的特征。

●阿根廷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上午,马拉多纳在其位于阿根廷蒂格雷的家中突发心脏骤停去世,享年60岁。

●国台办25日消息,安徽省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24日对台湾间谍案作出一审宣判,认定施正屏犯间谍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合肥地铁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工程先行段初步设计于11月24日获省发改委批复,将力争年内开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