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组织部党支部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27 19:44   安徽纪检监察网  

11月6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以及李锦斌同志在省委常委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刘惠同志在省纪委常委会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省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军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组织部党支部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为我们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接续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擘画了新蓝图、提出了新要求。李锦斌、刘惠同志的讲话是对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的深入辅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在新形势下推进安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五中全会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服务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专业化队伍至为关键。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组织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落实省纪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全员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以纪检监察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对标全会精神,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立体化纵深推进,打好整体仗。对照省纪委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年初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盘点,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全力推进尚未完成的任务,确保年底前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省纪委机关党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