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28 11: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11月23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五中全会公报,以及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并开展学习讨论。

大家纷纷发言,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赵乐际同志的讲话要求,紧密结合五中全会精神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指明了新时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学习的思想自觉,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并指导督促联系单位做好学习贯彻。二要贯彻好五中全会战略部署,在“五个更加突出”上担当作为。紧扣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聚焦正风肃纪反腐重点,准确把握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将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三要立足当前,科学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梳理盘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将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强化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省纪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