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老干部党总支组织支部党员赴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28 11:10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重温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10月30日,省纪委监委机关老干部党总支组织支部50余名党员赴安徽寿县小甸镇“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和寿县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馆内一件件珍藏展品,一张张陈旧的照片,一个个动人心魄的革命故事,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并被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精神深深打动。

随后,支部党员又参观了寿县博物馆,在楚都遗珍、晚蔡履迹、楚墓撷宝、汉魏流韵等展厅驻足观看每一件藏品,仔细听取了讲解员的文字介绍,深深为博大精深的楚文化所叹服。特别是在廉政德化厅,戒在之初、驱驴单行、时苗留犊、贵位守俭等廉政故事,让支部党员再次受到思想触动与精神洗礼。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入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作为老党员老同志,将不断砥砺火热的初心,积极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与示范作用。(省纪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