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义安:先巡察再上岗 巡察别人也警醒自己

11-30 09:5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以前一直从事办公室的工作,我只在某些领域比较在擅长。而巡察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在这里的一个月的时间,我锤炼了党性、优化了作风、提升了能力。这段经历是我人生的‘加油站’,将指导我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近日,铜陵市义安区新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主任王运能还没到新岗位报道就接到巡察任务,在谈到在区委第一巡察组锻炼的感受时,他直言受益匪浅。

近年来,铜陵市义安区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熔炉”锻造作用,积极探索将新提拔干部纳入巡察工作人才库体制机制,选优配强巡察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巡察机构工作质效。选派新提拔干部到一届区委第十轮巡察一线锻炼,作为创新巡察人员选派的有效尝试,王运能成为第一批参与的干部。

“先巡察再上岗,更有利于新任领导干部迅速提升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业务综合能力。巡察干的是得罪人的事,更能够检验一个干部的担当。巡察别人也警醒自己,干部参加巡察后会更加严于律己。”义安区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巡察期满,区委巡察办会同巡察组对巡察干部工作表现做出鉴定,并反馈组织部门和所在单位,鉴定结果纳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干部考核、奖惩、选用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探索建立巡察机构抽调人员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和固化选派新任干部参与巡察一线锻炼的积极尝试,为做好区委巡察工作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义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