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小微权力+互联网”给监督装上“千里眼”

12-01 10: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通过手机就能查询到自己应该享受到的扶贫政策和资金,不用专门跑到村委会去问了,需要办什么事,有哪些流程,在手机上也一目了然,再也不用来回跑冤枉路啦!”砀山县赵屯镇汪屯村贫困户汪品立高兴地说。

针对基层“微腐败”问题频发多发,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侵蚀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砀山县纪委监委于今年正式建设村级“小微权力”网络数据监督管理平台,着力强化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与互联网的融合,切实发挥好网络平台对“小微权力”的宣传和监督作用。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不断健全完善“小微权力”网络数据监督管理平台,将各类村级“小微权力”运行过程和办理结果在网上公示,使每位村民都可以利用网络登录平台查看、监督村级事务,参与管理村级事务,有效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村级各项工作放在阳光下“曝晒”,让群众心中都有一本“明白账”。

赵屯镇汪屯村党支部书记汪社领说:“我村严格落实‘小微权力’专项治理有关要求,用好‘小微权力’网络监督这个平台,对老百姓比较关注的脱贫攻坚、民生救助、享受低保等工作情况,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及时准确公开,方便村民及时了解、监督,真正做到让村里各项事务阳光化、公开化。”(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