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名正处级干部被查;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2-21 21:01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2月14日—12月20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举办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展

日前,由合肥市纪委监委、市妇联、市文联联合举办的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展,在合肥市政务中心阳光大厅正式举行。此次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展是“廉洁家风润万家”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共展出书法作品76件,以“家庭、家教、家风”和党风廉政为主题。

淮北

以榜样力量激励“铁军”队伍 砥砺奋进展作为

淮北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省纪委监委部署安排,通过发放书籍、观看视频等方式,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掀起学习热潮。

亳州

强化监督质效 狠抓任务落实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12月15日,亳州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杨晓超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案管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张本平同志、刘惠同志有关讲话精神等,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宿州

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全部反馈完毕

12月15日—16日,宿州市五届市委第十轮各巡察组分别向16家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宿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许云淮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宿州市委批准,宿州市纪委监委对宿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许云淮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许云淮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购物卡,为亲属谋取利益,违规报销应当由个人及亲属承担的费用,通过民间借贷等金融活动获得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权便利,违规为亲朋好友及公司消除违章扣分,为亲朋好友办理发放车牌靓号;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许云淮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漠视党纪国法,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对家人失管失教,纵容亲属利用其职务谋取利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多项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宿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宿州市委批准,给予许云淮开除党籍处分;由宿州市监委给予许云淮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宿州市纪委监委)

淮南

强化整改任务交办 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召开十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整改交办会,当场点人点事,对典型问题公开批评,对31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交办整改任务,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滁州

“三三制”推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政治巡察全过程

近日,滁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大局,扎实开展基层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提级交叉直巡”,一以贯之推动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贯穿政治巡察全过程。

六安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六安裕安分局刑警大队原大队长黄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二、市开发区征收安置办工作人员黄宁、潘东升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12月17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宣城

宣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陈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宣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陈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安庆

开展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督导调研

近期,安庆市委组建三个督导调研组,先后赴9个县(市、区)以及四家系统治理牵头单位,通过现场察看、深入调研、听取汇报、现场交办等方式对巡视巡察整改和系统治理情况开展督导调研,督促整改落实。

潜山市科技经济信息化局四级主任科员王何送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潜山市科技经济信息化局四级主任科员王何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展

近日,黄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展在市体育馆开幕。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并宣布仪式启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