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多措并举 推动“难办证”专项治理落实落细

12-24 16: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自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始以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及时跟进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动落实工作责任。

该区及时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明确牵头部门,多家职能部门协调联动。领导小组坚持每天调度,专项活动期间共调度 14 次,召开“一事一议”4 次。同时,成立工作专班,从区住建局、自然资源分局、税务局、街道等部门抽调10人集中办公,统一调度,及时解决办证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专班成立以来,解决了金伟置业、兴光尚庭开发企业不配合的问题,让开发企业和街道联合办公,现场为办证群众提供必要材料。

此外,在专项行动中,该区政府财政拿出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开展此项工作,对安置房一切费用政府承诺先办证,后续手续政府完善补齐,并且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核心作用,利用他们和群众熟悉、信任度高的特点,共发动社区党员干部1200人次,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对个别办证怕麻烦有情绪的上门做思想工作,宣传此次专项行动的便利条件,促使一大批住户主动加入到办证队伍中去。(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