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十四五”规划建议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信号

12-25 08:5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近日,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安庆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信号。建议提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推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规范化、制度化,建立各项监督贯通协同机制,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十三五”期间,安庆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发扬斗争精神,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五年来,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66件、处理279人;市县联动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85件、处理910人;全市巡察发现问题37616个,挽回经济损失5.75亿元……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须努力。为绘好“十四五”新画卷,安庆市纪委监委根据规划建议,积极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作。

“展望‘十四五’,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五年,市纪委监委将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持系统观念,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更加突出发挥制度创新和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法治思维和专业化水平,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通过“五突出一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市的党风政风会更加清正,反腐防线会更加牢固,保驾护航会更加有力。”该负责人说道。(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