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积极谋划脱贫攻坚后续政策落实监督

12-25 08:56   安徽纪检监察网  

“脱贫攻坚后如何监督后续政策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立足主责主业,如何更好地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青阳县纪委监委按照“十四个紧盯”“四个不摘”要求,着力围绕脱贫攻坚后续政策落实开展调研和监督检查,积极探索巩固脱贫成果和后续政策落实的有效措施。

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了6个监督检查小组赴全县11个乡镇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发现贫困户就业保障、住院就医等方面问题7条;同时,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调研,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6条,并形成了《关于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思考与建议》报县委。

为做实脱贫攻坚后续监督工作,县纪委监委在扎实做好年内各项重点工作收官的同时,按照“五个突出”要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和明年村级换届等工作,拟定2021年度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完善县乡两级政府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等,认真谋划脱贫攻坚后续监督工作。同时,组织信访、审查调查相关部室对扶贫领域案件,分级分类开展以案促改,着力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继续做好对脱贫攻坚后续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推深做实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以监督的实效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青阳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